第一次上課時有點嚇了一跳。

我們明明是「銀髮iPad教室」,但怎麼現場各式各樣的平板電腦都有。從華碩、三星、到小台的我還叫不出名字的。這才知道,原來,對銀髮族來說,只要一台平平的,長的方方形狀的小電腦,不管是什麼「Pad」,都叫做「iPad」。

更有趣的是,上完了第一堂,還是有一些堅持拿著別的Pad的學員要留下來繼續上課,儘管...我們上的是iPad,有些功能是其他平板沒有的。說:「留下來聽一些觀念也不錯。」

不過尷尬的是,對一個iPad老師來說,其實我根本不會用別的「Pad」,為了學生們的問題,我還特地弄了一支Androiad系統的手機來學習,但用了一個禮拜就很氣憤的丟在一旁說,「真難用,不想用!」

有時學生問我問題,我不會操作,他們還會教我,真是一個另類師生交流的美好光景!

當下突然覺得,自己比老學生們還像銀髮族。

他們可是拿著別的Pad、上iPad的課,然後還教iPad老師怎麼用其他Pad呢?

 

學生都那麼認真教我,我只好繼續拿起Androiad系統的手機,對著不習慣與熟悉的介面大叫...不過當我的朋友問我要不要開一班androiad平板的班的時候,我倒是很爽快的拒絕了,因為我最後還是用回了蘋果系統,對androiad沒有愛的我,怎麼編出一套有效果的課程呢?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ri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